说书人说,故事终了。


啊沫/叶黄only的主页/

理一理去年码过的字QUQQQQ

有写完发出来过的也有码了一点点脑洞没发出来了。是个懒人所以写过的文章屈指可数QAQQ。大部分都是叶黄所以悄悄打了个tag((QUQQ

新的一年继续爱叶黄,爱产粮的太太们!!!!!!


 

《ABC》

他们在昏沉的黎明中坐了约莫一刻钟,鱼肚白色的天空铺上淡蓝色薄被。旭日冒出尖尖角,伴随着由千万种橙红编制成的瑰丽朝霞。云彩褪去他们的黛蓝,染上如锦鲤般绚丽金黄。太阳冉冉上升,露出半边球型。万丈光芒穿过浮云,璀璨星光倾泻下来,仿佛是由金子制成的宏伟瀑布,如此刺眼。

黄少天转过头,他的脸颊与头发被涂抹上太阳的余光,他的笑容沾上旭日的温暖。他灿烂笑颜可是比骄阳更加耀眼,令人心动。

 

《暗恋那事》

他坐在窗边位置,与叶修打闹,笑嘻嘻的可以看到他的虎牙。深色的短发随着他说话时不停的动作一晃一晃,窗外的阳光透过玻璃将他照得闪闪发光,他是如此的耀眼。

一瞬间,感觉世界都清静了,只听到他的笑声。

喜欢他,喜欢黄少天。我可以只为他耀眼这点小小的理由,就喜欢上他。

 

《元宵》

两人解决了这顿已经到午餐时间了的早饭, 虽然被黄少天这催那催,叶修不急不缓的给那人儿递上帽子围巾手套耳套外套,反正能给戴上的都给戴上了。想着再给人儿扔个口罩过去却被拒绝了。叶修自己却是只带了个围巾。

他接到黄少天的埋怨时,理直气壮的说身为出声在B市后来又生活在H市的人不怕冷,遭到黄少天的白眼。这下在黄少天的催促下倒是终于出了门。

 

《笔记》

我只是想与您分享一个他与他的故事。

 

《蝉鸣》

梦中,那棵大槐树底下,他唱他听。旁边的水面鳞光闪闪,鲜花盛开,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风起花开》

是风走来了。

带着海洋送上的祝福,覆着太阳赠予的炽热,他跨过大洋,踏上住着种种生物的陆地。

最先是临海渔村里的孩童,顽皮的他们赤着膀子坐在简陋的小船上。细心的小孩闭上眼睛,除了钻入鼻腔的海味,还有往后飞扬的短发。

“起风啦,起风啦!”

“我娘亲说,风来时那就说明鱼卵都要孵出小鱼仔了,我们马上就可以有鱼肉吃了!太好啦太好啦!”

风吹起女子的长裙,穿过男子有力的身板,告别热情的小渔村,一步一步往南走去。

 

 

《鬼镇》

凭着古树高大结实的身姿,若天再黑上一点,倒就有了几分传闻鬼镇那副骇人样貌。那种天空月亮都犯了血色红光,树枝变为张牙舞爪的魔鬼,也是妖娆的诡异舞女。风的咆哮传入耳朵仿佛成了讥笑狼嚎,唯一的月光打在树的枯枝败叶。

令人毛骨悚然的不过是传闻里的鬼镇。谁会相信那般普通的鬼镇呢?

此时正值秋日,他们绕过古树林迎来金灿平原,风吹过,掀起千万高浪,如翻涌的金海浪。之后是溪流是池塘,还有湖泊。水面浮着金色小船只,那是飘来的叶子。那里有休憩的野天鹅,扑腾的小鱼儿。接下来是果园,沉重的水果压弯树枝,来不及收割的掉到地上慢慢腐烂,化为土地的肥料。好一片极净乐土。

 

《狐狸与少年》

这是他很早之前发现的一处宝地。不仅环境优美气候极佳,最重要便是没人可打扰。厌倦了皇宫里勾心斗角,只望寻得一处能净人心。

温暖的午后很是惬意,不烈的阳光中夹杂了徐徐清风,令人昏昏欲睡。

扶苏将他的古琴与竹简置于身旁,躺在青青草地。湛蓝天空中偶尔划过几只野鸟,让此时的他觉得他似乎能听见偌大翅膀破开空气的声音。在所有自然发出的乐曲中,他闭上双眼进入梦中桃花源。

 

《梦游仙境》

初醒的树林泛着水汽有些潮湿,小小颗粒漂浮于空中形成薄雾,就连悄悄拂过的凉风都被沾湿。不烈的光线穿过树叶间的缝隙,透过轻轻薄雾露出点点斑影。马蹄飞奔过泥土,嫩草,枯叶,跃过粗壮枝条。

“沙沙沙,沙沙沙”不知是翠绿叶子的摆动还是枯落黄叶的破碎,亦或者是胆小松鼠遇见擅闯者的逃窜。寂静的树林有时会被顽皮的幼鸟打破,叽叽喳喳;或者高贵优雅的噪鹛属鸟类用婉转动听的歌声喜迎新的一天。他偶能窥见翱翔于高空觅食的飞鸟,慌忙躲闪的野兔。

 

 

《那个少年》

暖褐色的头发随着微风摆动,柔和的双眼含着满满的笑意。他看着的是手指上黄色绒毛的小鸟。他的嘴一上一下的,可能在说着什么。因站的太远的缘故,云雀恭弥并不能听见他的话语。对着一只鸟,有点傻。

-

他要做的,是站在所有人的上面,睥睨众生。他将是那孤高不可触碰的浮云。

 

 

《小王子》

然而这还是抵不过那扑面而来的,仿佛坠入深海中的窒息感。

他想呼救,每句话,每个字都化为一串串透明气泡,一点一点往上升。他伸长手臂,想要抓住水平面上的光亮,却是被水底的力量拉扯,越沉越深。

他又觉得脖颈似是被有力的双手紧紧勒着,令他喘不过气。他挣扎,汗水沾湿他的发,他的眉,他的睫毛,再顺着脸颊留下,打湿他的衣裳。每次挣扎只惹得脖颈被攥得更紧。他想呐喊,喊声又都转为那些难听干涩的呜呜声。

 

 

《七日游》

也许以后都不会碰到他了吧,最多是在QQ上的一句问候。我们不过是认识几日的普通朋友,长久不见会使我们变回陌生人吧。他是那个自信满满又用事实打击大家的叶修,我是这个话不能停钟爱摄影的话唠黄少天。

时间长了,我们大抵会互相忘记彼此。他会娶一个大家闺秀,在整理房间时找到我给他的照片,然后可能会笑着跟他委婉的妻子说道他曾独自出去写生时遇到过一个很烦的话唠。

不管以上的哪种,都令人心酸。

喜欢你啊,喜欢你啊,每个细胞都在喧嚣着喜欢你。喜欢你啊,喜欢你啊,就像炉子上的茶壶,沸腾的水在里面冲撞着壶盖子,想要冲破阻碍传达给你啊。

 

《神说要有光》

绿色的环境,绿色的丧尸。谁能逃过这劫,谁又死于这难?

原本湛蓝的天空被战火覆盖,洁白的鸟翅染上了血色,澄澈的海水漂浮尸体。

平静的生活被打破,婴儿的哭啼声,成人的逃跑声,与火药枪弹穿入肉体,其爆裂的声音。即使太阳依旧每早从东边升起,这被铺上艳红地毯的陆地却太难去感受他传来的温热。

有人说,这是地球的报复。也有人说,这是神明的考验。

不管那种猜测,已经无人愿意去思考。你所要做的是最简单也是最困难的事情,活下去。

 

 

《低俗生活文评》

故事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剧情,没有引起一腔热血,欢笑,或者悲悯,然而一切又那么理所应当,那么平静。该怎么形容这个平静呢?是紧张一路却在舞台上忽然的放心,是广阔大海的风平浪静,或者该说是步入晚年然后逝世的安详。但又不是这样的,死亡并没有令车上的老者平和。

老人的世界是灰色的,单调又乏味。没有太阳,充斥着雾霭,怜悯新生婴儿,黑白色的世界,压抑又郁闷。

 

《风来文评》

他一年年问着西风,“你的业绩攒够了吗?”

他暗示着,最终还是不由亲口说了出来,“我喜欢你。”

在说出这句话时,他会有怎么样的心思呢?期待还是恐惧?无法得知。好在聒噪的西风也有这般心情,他是等待了多久才等来这么一句。

该说是遇上了黄少天的叶修幸运呢,还是遇上了叶修的黄少天走运呢。

明明是刺骨的风,寒冷的冬天,两个人的互动实在令人温暖。

 

 

《舞》

台上的芭蕾舞者踮起脚尖旋转,舞姿翩翩。

-

她本就生得好看。此时细细柳眉被画上几笔深色,卷翘睫毛被涂抹得更显浓密。脸颊不知是因了腮红,还是因了舞蹈的尽心而透着嫩粉,她轻闭的嘴含着不明显的笑意。

 

《一个吻》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事情好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从刚醒来就给对方印上一个早安吻,到睡觉之前赠予对方一个晚安吻。

有时候是掀起不长的刘海,落在额头上的一个早安吻;有时候是还很清醒时,点在眼皮上的一个晚安吻。有在嫌弃对方还没刷牙不干净,就接触上的双唇;也有在困极迷糊中,留在脸颊上的轻柔。

-

落在额上的吻,点在眼睑的柔,触在脸颊的温,还有那细摩的双唇。

赠你一个早安吻,予你一个晚安吻。

 

 

《一个星期六》

吃完饭他们又沿着湖边散步,白色街灯昏昏照应行人道,一个看到别人家的狗兴奋地跑过去摸一摸抱一抱,一个在旁边假装嘲笑。他们谈论荣耀更新后的新副本新BOSS新打法,评论新生的职业玩家,感慨时间过得太快,还没在职业圈里玩够,他们就该退役了。他们决定明日的三餐,也构想以后的生活。

观赏性游轮在湖面缓缓前行,华丽灯光倒影在水面。无声小船悄然划过,圈起水波纹,游过古桥。远处饭店里灯光闪亮,热闹喧嚣。与之相反的黑暗街巷,野猫扑翻垃圾寻找残余食物。

这是他们生活的城市啊,有繁华有偏僻。

 

几天打不开lof没有叶黄粮感觉差不多是个废人了。

评论
热度(6)

© 尘缘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