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书人说,故事终了。


啊沫/叶黄only的主页/

【叶黄】因你为你,你(下)

最后两个小事件ww。

中下


黄少天昨天晚上设好闹铃早早躺在床上,仿佛第二天春游的小学生竟是躺了两小时才入眠。

随着阳光升起的,是打着瞌睡艰难爬起床的少年。

早晨气温正好,空气正好,鸟鸣也正好。金色火球倾泻下的光芒如同妖精带着闪闪磷光扑撒在沉睡寂静的大地,黄少天带着鸭舌帽踩在树叶投下的阴影上一步一步往地铁站跳跃。

火车站平时人来人往,归乡或工作人匆忙间不愿在此多停顿滞留。此时偌大的广场只余十指可数无家可归的浪汉,裹着染了尘土颜色的织布蜷缩在墙角。

黄少天到时低头看了眼手表,离叶修给出的火车到站还有十来分钟,加上走出去的时间,他还要等上一小会儿。他在等候区找了个位置坐下,顺便发了条短信给叶修:“我到了哈!在出口的等候区等你。”

黄少天背靠椅背,闭上的双眼与嘴成为他脑内思维活跃的掩护。

他试想很多种开始两人对话的句子,像普通朋友那样礼貌的打招呼问好,或是像特别好的兄弟那般以开玩笑打闹开始?前者似乎太过陌生,他们的关系应当不止如此;后者似乎又太过熟络,他们不过是隔着屏幕才认识不过六个多月的网友,连对方的真名都是昨天才得知的。

思绪飘得愈来愈远,从打招呼到两人的关系到再远点的未来。想的太过认真导致黄少天都没注意到有人站到了他的面前。

“哟早啊,夜雨大大这还真来火车站了。这会儿是昨晚没睡好还是今天起太早睡着了呀。”

这声音太过熟悉,黄少天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他猛地睁开双眼,就见叶修背着双肩包站在他面前笑着跟他招手。

黄少天伸个懒腰顺便打量下来者笑着接话:“这不怕一叶你独身来到陌生城市太过孤单,给你无聊的早晨增添一丝生机嘛。“

叶修穿着深色的低帮布鞋露出些许白色的袜子,灰蓝色的牛仔裤在裤脚处被卷起一圈,白色的汗衫带着烟与烟圈的图案,非常有年轻人朝气的穿着。相比叶修给自己发得用来认人的证件照要好看上许多,也不知道还会有谁面基前爆照竟然用证件照。

本想着来帮忙拎拎行李的黄少天见叶修只有一个小箱子,也就不客气的不帮忙了。两人打了车,往叶修预定的宾馆驶去。一路上出租车司机在最开始都觉得昏昏欲睡,到后来被后座乘客嘴不停的文字如火车奔跑,硬生生把瞌睡虫给吵跑了。

司机从后视镜上看了一眼,三七分刘海的男子竟然还能听得进去,还能挑着句子回答?!时代在变化,已经搞不懂年轻人了。司机大叔叹了口气,还是专心开车,不如开个音乐,增加下车内的嘈杂。他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

宾馆有了空调比外边要凉爽许多,叶修扔了双肩包踢掉布鞋往床上一倒,称大字型瘫在床上:“夜雨……黄少天,我眯个二十分钟,电脑在包里你先玩玩。火车上没睡好……”

他的声音轻下去,显然有了困意。黄少天看看手表,现在不过才七点半,对于放假无所事事的少年们实在有些早。他在房间渡步两圈,还是老实坐在沙发上看看自己手机。不知此刻是不是该发个论坛,探讨崇拜且于自己十分重要的大神就在同个房间的床上睡觉,我该怎么办。

黄少天对自己这个发帖的想法竟然有些不好意思,挠挠头,这种论坛标题的后路发展照着他看小说三百年的经验大概已经要猜到了。

在房间吹了五分钟空调,黄少天查了最近的早餐铺子,走路要八分钟。算算时间,估计可以在叶修醒来的时候到宾馆,想想起床就有早饭吃,多幸福的事。黄少天想着早点傻乐乐在桌上留了字条拿了房卡往目的地跑。

“喂,老叶你醒啦!对啊我出来买早餐了。不用出来了我快到了!!还有两三分钟就走到了超近的!我都到七十一店这里了,不信你可以在地图上查查的。”

黄少天手拎几分钟买来还热乎的饭盒,看了来电显示很自然就就上对方名字。对面倒是先是叫了声夜雨,才改成少年的真实姓名。毕竟跟着叶修在游戏里满世界抢boss的时候就学着索克萨尔叫老叶,一直以为叫老叶是因为一叶之秋这个游戏ID,没法叫老一小一所以才用了第二个字叶,没想到其实是因为叶修的姓氏才出了老叶这一称呼。

两个人都不是什么文静书呆子,出租车上那十几分钟再加上前个把月的每日企鹅“骚扰”,够熟络了。

黄少天走过七十一店,前方是个小巷子。

似乎很深,阴影黑得只能看到几米远的距离。除了大垃圾桶里藏着偷摸摸窜来窜去的老鼠,就没有其他动静了。黄少天安静了几秒,叶修跟着喂喂喂了几声他才回话。

“老叶……我可能要晚几分钟回去了。”

黄少天倒退回七十一店,把早餐放店里委托店员看管一下,又噔噔噔往巷子里跑去。

大概是当了不良后和先天如同野兽的直觉,这巷子里并不如表面看起来的平静。再往里面走几米,有个转交,过后有一间废弃的储藏室。

初三第一个学期,他还在跟小混混搅在一起时,跟他们来过。几个月前的事仿佛还历历在目,时间过得太快,转眼间他都已经结束了中考。他很幸运的认识了叶修,从校园令人唾弃的底层混混爬了出来,考上理想的高中。他身周的人对他的变化都很开心,骄傲,和期望。

黄少天站在储藏室的门前。房门紧闭,他能听到室内猖狂的笑声,和被威胁后胆怯惊吓的求饶声。他的未来还很崭新明亮,黄少天咬咬下嘴唇,手握拳垂在身体两侧。他是重点高中的录取生,如果因为突发的且与自己并不相干的污点被记录,他的结果肯定不会好到哪里去。不能是重点班的学生还好,被学校突然拒收和初中的结业才是问题。

他多想一秒,里面被威胁的少年就会被欺负多一秒。

黄少天望望天,狭窄的巷子只露出一线蓝天。他的未来固然晴朗,但里面的少年何尝不是呢。

门被“砰”的下大力打开,跟着还有少年笑哈哈爽朗的声音:“喂喂喂,你们这样以多欺少以大欺小好像不太好啊。而且这么欺负没有还手之力的人是不是不太有意思啊,不如我们打架吧,这个有趣多了不是吗。你们对我,怎么样?听上去有没有一点热血激动的感觉啊!”

-

“这小子还挺能打的,看他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黄少天抹了把额头上的汗,他汗衫的后背也湿的差不多。不大的空间里,他的身边已经倒下七个人,视线范围内还有六个人围着他,更深的黑暗处听声音可能还有三四个。

他深呼口气,开始考虑自己的冒然冲进来是否太过鲁莽。虽然他对自己的打架水平有自信,但是忘了他毕竟只有一个人,而对面的人数与强弱一概不知。能搁下七个人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当时场面混乱与他们过分轻敌,加之他早晨精力茂盛一挑十不在话下。现在他的体力有些透支,再不快点解决他给叶修买的早餐也要凉了。

 “来啊!当然是要撑到把你们都给打趴下呀!”

在黄少天一堆垃圾话中,又有三个人倒下。当然,黄少天这边的情况也不太好。他开始大口喘气,左脸颊被一个人打了一拳火辣辣的疼,后背左手还有大小腿都被人狠狠击打过。

不太妙,但是他却愈发兴奋,愈战愈猛。

前方一人往黄少天冲去,两人扭打成一团。在他发现身后有人那棒球棍准备偷袭时,已经来不及闪躲了。心暗叫不妙,他还想和叶修满城市浪呢!

意想不到的是,那人的手臂似乎被什么东西砸中,方向偏差。最擅长抓机会的黄少天怎么可能会错过!侧身躲过,一个肘击跟着拳与腿把人给搁倒。他站起身来抹一把嘴角的血,眼睛还没瞅见是谁,就听到来人拍拍胸脯松口气说:“还好物理学好,投篮没白练。”

“老叶!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就不能来了?“

“不是你干嘛过来啊?”

“来救你?”

“那你会打架吗!”

“不会,我就荣耀单挑特别厉害。”

空气间的气氛似乎在一瞬间冻结。黄少天恨不得咬人,不对,恨不得骂人。这货不会打架来干嘛?凑热闹?等着被挨打?如同千万只草泥马在心中的绿草原上飞奔,跑起滚滚尘烟。

周边剩余的七八个混混笑得很是猖狂,中间的黄少天无奈得一言不语,旁边拍肩要他放心的叶修一脸自信担保没事。

三,二,一

叶修在黄少天肩膀上拍下三次两人往最近的两个人冲过去。黄少天一脚只袭那人的小腿,再一勾,人倒地,他用力补了几拳,知道人没法挣扎。另一边的叶修看起来似乎轻松很多,小喷瓶从袋子里拿出来朝人脸上一喷,在人捂着眼睛还没来得及嗷嗷大叫时,叶修在人脖子上一记手刀。

“没想到以前被逼着练的格斗术还有点用处。”

等等,你刚刚不是说你不会打架吗?!!!有这个想法的人肯定不只黄少天一个。

“那么现在还剩……五个,我们少天大大特别六,肯定打得过。那我就退场了,你们加油。”

叶修大概是在睡梦中找到一个挺适合黄少天的昵称,不知道练习过多少次,反正一句话出来很是顺口。叶修把喷瓶扔给黄少天,在众人还一脸懵逼的情况下真的就走到被欺负少年的身边站着看戏。

黄少天也不管那么多了,说上还真如同小豹子般凶猛往人身上扑。他在现实生活中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这种打架的快乐了,自从被父母打骂抱怨,沉迷游戏之后更是。不可能有大人会支持他街头打架的,他们只会认为他是在闹事并且一而再再而三的指责他的不懂事。

然而这次不同了,因为来者是叶修。大概他是唯一一个会支持他挺身而出,还顺便在被围攻时前来帮忙的吧。黄少天笑着,打法变得更加犀利。

偶尔叶修鼓掌欢呼鼓气,弄得几个混混恼羞成怒,而黄少天更是抓紧机会给出致命一击。几分钟时间倒下一个,剩下三个人在黄少天的视线内,还有一个不知道隐到何处。

他人不动,眼睛却在四处搜索。退两步,伴着游戏里喊惯了的技能跳起来又是一脚踢在混混的肚子上。

“闭眼,蹲下。“

手臂被叶修往后撤,黄少天整个人便顺势往后倒。听了命令,就感觉到叶修往他右侧方向喷了液体。原来是一位以辅助为主的混混准备乘着他所有注意力都放在明面上的三位身上时偷袭,却忘了在战斗的不止黄少天一个。

黄少天被喷出来的细小水雾呛了两下:“我靠感情这是辣椒水啊,我突然有点心疼他们了。”

嘴上说着心疼,黄少天下手的轻重完全没有改变。

头发凌乱,大汗淋漓,乌青逐渐在四肢显现。黄少天轻碰下自己的左脸颊,忍不住“嘶”的喊了声疼。

“走吧,回宾馆洗个澡换身衣服给你涂点药。”

“我去跟那边的小仁兄说几句先!老叶你先去七十一店把早餐给拿上吧,找店员就好了!“黄少天甩甩脑袋把刘海都往后捋一脸神清气爽,顺便为自己在打架前把早点保护好的机智骄傲一下,那么长的队伍不用再排一遍了!

-

这个周一是黄少天的毕业典礼。

学生们在休息两个周后又重新套上校服回到校园。里放学还有十分钟,教室嘈杂,连老师都懒得再管纪律。

“请初三五班的黄少天到办公室一趟。重复一遍,请初三五班的黄少天到办公室一趟。“

在全班的注视下,黄少天很不解的走出教室。

他敲了门,得到允许后走了进去。除了他的班主任,教导主任,还有昨天早晨从混混手里救出的乖小子,还有一位女子看样子似乎是他的母亲。

黄少天先是跟老师问好,再友好慰问那少年,为昨日赶到及时没给他带来太大影响而庆幸。

那位母亲哼两声,戒备的将儿子往自己身后拉。一副十分高傲的样子,指着黄少天直破口大骂没教养,没道德破坏社会风起。从最开始骂小少年的不是,再扯到学校的教育问题。老师苦心劝着她才勉强平息下怒气,喝了两口水。

黄少天被骂得一脸莫名其妙,看看母亲身后的少年,又转头看看老师。

“黄少天,这位母亲说,昨日看到回家的儿子校服都蹭了尘土脏兮兮,而且一脸沮丧。被问后说是早晨去补习班的时候被人围堵,被打了几拳加以威胁后,钱包被抢走了。”黄少天点点头示意老师继续,在还没弄清楚现在状况他不会贸然开口承认或是狡辩,“这位少年四处询问后,说领头的是一位我们初中的人,也就是你,黄少天。”

“哼,我儿子说放学后也被跟着黄少天的手下给威胁了,吓得他今天差点不敢出门。还好他愿意告诉我,他胆子小,我可不一样。这可是要对我儿子造成严重的心理影响的!他可是要考重点高中的孩子!你们赔得起他的未来吗?“

黄少天盯着少年,他不住的躲闪黄少天的视线,往他母亲的身后又缩了缩。

“你瞪他干嘛?你以为你瞪着他你就不会被处分吗?现在的孩子真是不学好。不去好好学习,都去打架。自己打架也就算了还要欺负我们未来的花骨朵。老师,我建议你们最好退了这种学生,省得给你们学校招黑。我就在这看着你们是怎么处理这种事的。”

女士终于歇停一会儿,她拍拍儿子的头轻声安慰,跟方才咄咄逼人的样子判若两人。

“黄少天,你对于这件事的解释是?”

黄少天将视线收回,在老师面前站直腰板:“我没有威胁他。周日早晨我买早餐后,路过巷子时听到里面有喊声,跑过去时他已经被一堆人围着且衣衫不整灰头灰脸。是我冲了进去将人都给解决,是我将他从混混们手中救了。我当时的情况远没有说出来这般轻松,我救他也没有求任何回报。还告诉他如果再有人欺压他可以报我的名字,怎么说我之前当不良时也休留下过一点威压。所以请原谅我无法理解也无法接受现在他反咬我一口的情形。希望这位少年能说出事情真相。“

“这位女士,我们的学生是这么说的。”

“不可能!我家孩子可是优等生,而且他可是受害者,怎么可能说谎。“女士刚平复下来的心情又被黄少天一大段话给惹怒。她身后的少年乖巧的摇摇头,咬紧下嘴唇一副欲哭的样子,低着头刘海遮住双眼,真是受了偌大委屈的样貌。这位母亲看见自家孩子这幅模样实在无法保持冷静,再一次指责黄少天,从他的过错牵引到家长与学校的教育问题。

每每黄少天想要反驳两句,这位家长又找出更多的不是训斥他。

最后连老师都受不了,拜托黄少天妥协下至少道个歉。

“我没有做错,为什么要道歉?我从来不是有错不认的人,我没做的事情,我为什么要抗这个责任。”

“黄少天,请你看清现在的状况!连受害者都这么说了,你还有什么理由狡辩。你脸上还有打架的痕迹,当不良搞事的前科也在那里。”班主任没了耐心,语气变得强硬起来,“都在学校的最后一天了你还这般胡闹!你就不能稍微安分点吗?之前也是,现在也是。现在不管什么理由,请你立马跟这位家长与学生道歉。”

“我没有错。”

黄少天向来是个骄傲坚强的少年,就算前段时间的叛逆期招来许多人的漫骂,都不曾觉得有多难过。右耳进左耳出,睁眼闭眼就过去了。现在被三个大人一句一句质问责备,连为自己辩解的机会都没有。他在学校第一次觉得委屈,想要逃离这个地方。

“黄少天,你再瞎搅蛮缠我就要叫你家长了。”

黄少天握紧自己的衣角,头低着,眼眶中积累的泪水仿佛随时都会滴落。

“刚刚态度强硬现在可会装委屈了。”女子势不饶人。

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敲响。

“听说你们要叫黄少天的家长?”

叶修叼着烟,在还没得到请进的许可就大摇大摆走了进来,见到黄少天十分憋屈且孤零零的被围在几个大人的中间,无视了老师的阻挡,快速走到黄少天的身边。皱着眉头,摸摸他的头,将人揽着脸靠在自己肩膀上,拍拍他的后背。

“老叶你怎么来了?”黄少天揪着叶修的衣角,埋着头闷闷的问道。

“你放学来接你。走,我们别管这些无理取闹的人了。回去带你吃遍北京街。“

“你这烟味重死了嫌弃你都来不及。”

“待会儿在食物面前就淡了,不怕。“

说走就走,叶修拉着黄少天的手就准备带人往外走。只是那位母亲哪肯就此罢休,他们连黄少天一句道歉都没听到,一点好处都没捞到怎么就会轻易放人?迅速从椅子上站起来,踩着高跟鞋堵在叶修面前。

“你是谁?敢说我们无理取闹?我们在教育孩子你个年轻人就别来多管闲事了,请你留下黄少天自己离开。”

“刚刚老师找黄少天的家长,我就是啊。叫家长过来不就是把学生接走吗,所以我这就带少天走。你们慢慢聊。”

叶修说得理所当然,还顺便别有用意的瞥了眼还坐在椅子上的“优等生”。少年惊了,上前拉着母亲的手不住的说算了算了,我们回家吧。母亲只以为是孩子怕了,再三抚慰保证说没问题的。

在那来找事情的母子对话间,老师有了机会严肃的要求叶修灭了烟并端正他的态度,且提出他的疑问:“我当黄少天三年的班主任,从未听闻也未见过他还有您这么一位家长?“

叶修将烟从嘴里拿出,悠哉的吐出口烟:“自然,我是少天爸爸的哥哥的姐姐的儿子的姐姐的哥哥的女儿的母亲的兄弟的孩子,算是远房亲戚。一般只在放假间来往,上学期间肯定没有见过。但是我也是从小看我们少天长大的,所以必然也算在家长一方。”

“那你知道你们家黄少天做了什么事情吗?”

“当然,当时我也在场。所以我对事情经过非常了解,结果就是那个孩子在撒谎。我刚刚是不想追究的,但是既然女士您拦下了我们,就给我们少天道个歉吧。”

“你有什么证据我的孩子说谎了!他可是学校的优等生,他的为人性格我都清楚得很!”

母亲将自己的孩子揽到身后,叶修朝她踏前一步对弈。虽然女子穿了高跟鞋,但身高上依然还是叶修占据优势,呈微俯视的角度直视女子。

“如果您是以成绩判学生为优等生,那么我们少天也是,他的为人性格我也都清楚。我不希望您凭借您孩子空口无凭的就指认少天的不是,我不知道你们老师家长是以什么态度面对少天,令他能如此委屈。如果你们非要证据我当然拿得出来,只是我并不希望将您们母子的面子撕的全无。您可要想好。“

“无需多言,你将证据直接指出就行了。若是我的孩子做错,我必会严厉指责,并给这位学生诚挚的道歉。“女士微微抬着头,十分傲慢的模样。在自家儿子慌张的劝说下,她依然坚守自己的观点。但是从说得话来看她并非那种完全不管对错惹是生非的女子,只是方才对黄少天的指责是在太过火。

叶修点点头应了句好,“少天刚刚说您儿子说他的钱包被少天和他的小团队给抢走了。”

“是的。”

“那么这位少年,在下次说自己钱包丢了的时候,就不要再把钱包随身带了。不然遇到现在这种状况被抓是很尴尬的。”叶修指指少年的裤袋,他刚刚总是很紧张的将手放回裤袋里。之后像是确定什么放心了,才把手从裤袋里拿出。而后他又会不自觉地将手附在裤袋上面,像是里面装了什么极其重要的宝贝。

这回儿被叶修一指,他又下意识的将手伸进裤袋里。

母亲转过身,直接伸手掏孩子的裤袋,果真是他的钱包。她你你你了半天,找不到合适的词,对自己孩子的行为有些生气。转回头,请叶修继续。

“昨天走之前,我又折回到巷子里,我找到他们用来录像的手机,顺便拷贝一份发到我手机里。”叶修拿出自己的翻盖手机在众人面前晃了晃,“录像有从这位小少年一开始被威胁,到之后黄少天突然入场和前半段打斗画面。前面的录像是稳定的,在少天刚闯进来时镜头很明显的晃动了,说明他们对少天的出现也是十分惊讶。我需要现在就放出来吗?”

“巷子旁边还有七十一店,少天在冲进巷子前有跟店员打过招呼。走前我也过去问过,值晨班的一位阿姨表示她站在店门口时,有谁进入巷子她清楚地很。你们有兴趣去问她也是没问题的,反正我们少天就是清白的。”

“我们少天送来这个学校真是他父母做得最错误的决定。导致他遇到一位这样的班主任,你们这般应付家长学生,可是祸害了多少学生的未来。亏您还好意思说做了少天三年的班主任,连学生的人品都不相信。“

“最后,这位小少年你可要知道,如果总是这么反咬帮你的人,以后就不会有人再愿意帮你或是与你交往了。若说是事后被他们威胁,别再找理由了。我和少天怕出事走了又折回去威胁了他们一趟。”

-

黄少天在打架前后想过千种被学校老师知晓的方法,唯独没有想过会被这位少年编的这段故事去学校举报。遇上白眼狼也是无可奈何。

也许这次,都是因为有了叶修,事情才更加完美解决。但之后他又想想,若是下次再看见有小少年被欺负,他依然会奋不顾身的往上冲。好似自从认识叶修之后,连以前觉得灰暗的风景都变得灿烂美好。

至少这次一件事解决了,黄少天松了一大口气。

两人肩并肩从楼梯走下来,教学楼还有没有及时回家的学生,还闹哄哄的。黄少天轻快的踏着步子,仿佛恨不得蹦着走路,高兴的心情藏都藏不住,甚至还哼上叶修听不懂的粤语小曲。

“怎么这么高兴?”

“觉得有你的未来很光明。”

黄少天脱口而出,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这句话怎么听听都觉得特别不好意思,绯红烧到耳根。他慌张加以解释掩饰,在叶修的笑后突然变得豁然。扯了其他主题跟叶修叨叨起来,跟着往学校大门走。

没料到叶修竟是往左侧拐去。

“这是去哪?”

“取自行车。”

“自行车?行啊老叶,看你白白净净没想到你还会骑车,那你载人行吗?”

“有点悬。”叶修顿了顿,是在认真思索的样子,“要不你来?强身健体。”

黄少天噎了一口。

“你让初三学生来载你个成年人,你好意思吗?!“

“挺好意思。“

黄少天想收回之前说有这人的未来是光明的了。黄少天向来嘴皮子很溜,一说起话来不管是不是和别人互怼,总像个长火车似的,以为下一节车厢就结束了,没想到这才是开头。他在游戏中世界对话频道里,在微博等网站上怼遍无数敌手,哪个不是甘拜下风?这一天里就被叶修噎个几次说出去岂不是太丢人!

嘴上说着挺好意思的叶修,最后到底还是没忍心让黄少天载着他。

叶修手推着自行车跟黄少天走在广州繁华的街道上。车子行人来来往往,没有人愿意在某个地方驻足停留。不对,也许只愿意在美食的面前花费点自己紧凑的时间吧。

两个人就这么混在了茫茫人海中。

-

叶修在广州待了一周。

与叶修早晨到达空旷的火车站不同,下午离开此荣华之地的人却多得如同涌泉。

黄少天陪着叶修走进最后的站台。相聚又分离,诀别又重逢,这已经是一生中见到无数次的事情了。就算如此,黄少天还是不免觉得难过。一周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每天的相见总会给未来的离别增添不舍。

“一路平安!”还有几分钟火车就要离站,黄少天站在火车前除了这句竟是想不到其他话语。明明往年他给朋友亲戚送别,都是他来消散两伙人家依依不舍的气氛的。

叶修将黄少天神情看在眼里,伸手扯扯他的脸皮,惹得黄少天直叨叨他的不满。

“又不是不会见面了,来来开心点。”

“那我真走了,到了给你电话。”

叶修看这位刚毕业的初中生又恢复以往的灿烂笑容,摸乱对方特意梳得整整齐齐的短发。广播员甜美的声音在不停的通知火车快要离站,请行人尽快上火车。他拉上身边小行李箱准备上车。

“叶修!”

黄少天清亮的声音透过火车站里人人道别时的嘈杂火车的鸣笛,叶修闻声转过头时恰巧看到黄少天手作喇叭样放在嘴前。

”我肯定会追上你的。”

“嗯。”

“我会以你所在的大学为目标,进去后要把所有科目所有实习所有人际关系都要做的比你好。”

“我的学校可不容易考呢。”

“我知道。所以,”黄少天不知原因的脸莫名发烫,所幸两人隔着些许距离,“我会尽我所有的努力来追上你。”

两人侧边的铁轨在视线尽头消失。这铁轨的尽头连接着什么,会路过什么,不去经历怎么知道。所以,他们的未来大概也像火车一路旅程这般,没人知道中途终点会有什么在等待。

“那,我就在路的尽头等你。”

黄少天大概是相通什么,眼睛闪着光。他笑得如同冬日太阳温暖,转眼间又如树林跑到村庄偷母鸡的狐狸狡黠:“如果我考上你那所大学,我要做一件我这辈子都没想过的事情。“

“噢?还有什么事情我们勇敢坚强的少天大大想都没想过。准备来支烟吗?”

黄少天往后退两步,一脚刚好踩上身后钻进火车站台的阳光。下午的夕阳从后面照过来,橙黄色的光圈将他包围。叶修被夕阳刺得眯了眯眼,他认识的小少年仿佛与光融为一体,璀璨夺目。

他哈哈大笑,假装嫌弃的吐槽叶修的思想后,眨眨眼睛食指放在嘴边做出嘘的手势:

“秘密。“


---FIN.



写得慢吞吞,码字的时候总觉得快要结束了快要结束明明就剩两个小事件了,结果没想到需要这么多字。然而还是不清楚有没有将故事说清楚。

所有这近两万字都是最初想写一方被另一方所影响,不知道有没有真正写出一方被影响的感觉(。

能填完一个坑很开心。不管怎么说,十分感谢阅读至此的你!!比心(〃'▽'〃)

评论(4)
热度(92)

© 尘缘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