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书人说,故事终了。


啊沫/叶黄only的主页/

【叶黄】无际城

时间是在叶修刚退役还没联络过黄少天时。

-


黄少天喜欢杭州。

对这座城市的喜欢是突如其来的。

怎么会喜欢上杭州这座城市呢,说来也很怪异。

就像在琳琅满目的商店里突然发现一个小玩意,客观来说也许这小东西也就那样吧,但目光却怎么也移不走了。不买的话吧,走之后就心心念念,只得在走出这家店后的几分钟又折了回来把东西给捎走了。

可能是对新奇东西那般突然来的喜欢吧。

美食的诱惑,淡雅的风景,软糯的姑娘,浅吟的话语,不管是哪种原有,喜欢便是喜欢了。

很多时候喜欢来得不就是突然嘛,没法预测,就像加拿大的春天,说不准她什么时候带着绿枝细芽出现。

那时候他还没成为堂堂剑圣,荣耀职业赛也还没有那么火热。

他跟着魏老大来嘉世拜访叶秋。年纪相当,兴趣爱好又一致的小伙子熟络得很快,不消几天黄少天已经跟着魏琛把叶神的尊称改为了更加亲近的老叶。

每每见到叶秋,少年便是一腔热血拉着叶秋上游戏打架。虽然没见的时候也这样,虽然时隔多年成为剑圣了也是这样。

在完败第多少局后,兴许只有当场的两位记得请了,叶秋提议不如带黄少天出门领会领会这江南好风景。黄少天舒缓舒缓身子,接受了这份邀请。

还是新人的他跟不露面的叶秋大摇大摆走在街上,不用压低鸭舌帽,不要推推没有镜片的眼镜,就好像两位普通的导游与游客。他们谈论景点,扯扯游戏。走走停停,嘻嘻哈哈,当然大部分声音都来源于那个聒噪的少年。旁边稍微高一点的倒只是偶尔应付几下,也不知道到底听进去多少。

古老的建筑石桥,青绿的苔藓流水。

这是真正与这座城市的初遇。

那一次两人并没有逛很久。

对于所谓的“网瘾“少年,在外头游荡良久毕竟不属于他们擅长的范围;对于所谓的吃货少年,不在街边小吃小饭馆前面停下也不属于他们不擅长的范围。对于这种组合逛街景能有什么期待呢。

不过也许正是第一次的未完成,造就了接下来还有许许多多次的组队刷杭州副本的任务。

自打那一次黄少天猛然意识到自己其实还蛮喜欢这城市的,他来杭州的次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加。

长假短假,闲的没事就跑来杭州逛一逛,骚扰下嘉世队长,扯着人上游戏切磋切磋。嘉世的门卫也从最开始怀疑蓝雨队员来打探敌方情报,到后来也就随着这小少年去了,还偶尔打打招呼,有力的喊一声:“哟,又来找叶神啦。”

从最开始担心叶神的招数都被学走,到后来开玩笑的问道:“这次有没有赢上一局呀?”

“下一次我就可以赢他了!可不能老让老叶那么嘚瑟了!看我破了他的连胜记录!”

“哈哈,我可期待着你打败我的那一天。加油吧英雄!”

“我去老叶,你什么时候出来的!快了快了!我们今天还打平局了!”

“是快打平局了,你最后不还是倒在却邪底下。”

“但是这次我多撑十二秒!离胜利不远了!”

 

有很长一段时间黄少天都认为自己是喜欢杭州的,不然他怎么每次逛都逛不腻味。

他喜欢这座城市的种种。

包括下雪日子蹲在没有暖气的房间里,窝在被窝了感受电热毯传来的暖意。包括行走在夏日烈阳下,走过西湖断桥,走过菩萨寺庙,再瞅一瞅那飞来峰。包括生煎小笼包,一口咬下一个酥脆一个满口汤汁。

直到这一次叶秋的退役,彻底的消失不见,人间蒸发没有过这个人似的。

他飞到这座城,独自走过这些年两人里看过的景,尝过的小吃。几年下来他已经很熟悉这块地了,不再需要担当多年导游的叶秋来计划来带路来解说了。

他独自在酒店里打开他一向热爱的游戏,在竞技场里切磋了几把,奈何普通人职业选手实力差距天壤之别,他又关了游戏。点开QQ灰色的头像,刷刷表情留留言,他在电脑前呆呆的坐了会儿,再自知无趣的把私聊叶秋的小窗关上。

他喜欢着这座城市。

喜欢着这座城市的种种。

包括下雪日子叶秋跟他蹲在没有暖气的房间里,两人互相抢夺被子,窝在被窝里打游戏,感受电热毯传来的暖意。包括行走在夏日烈阳下,踩踏着树叶投下的阴影,带着清爽夏风,走过西湖断桥,走过菩萨寺庙,瞅一瞅那飞来峰,听一听叶秋所知的传说。包括两个人大早上为了吃小吃店里的生煎小笼包,硬生生摇醒赖床的一方,在人满为患的小餐馆里,一口咬下一个酥脆一个满口汤汁。

包括叶秋用令人气愤的表情说出令人气愤的挑衅,切磋记录里保持全胜是的嘚瑟与没有一丝丝谦逊。包括他认真又耐心教导队员指导新人黄少天,听某个少年叨叨这么多年,接受他一次次的挑战邀请。

啊——

黄少天了然。

他想,他喜欢的不是杭州这座城。

而是与叶秋一起的那座城市。

喜欢的是有叶秋所在的城市。

喜欢的是——

他。

 

---FIN.



感谢阅读至此的你!

放飞自我的脑洞,不知道有没有将喜欢的是有你的地方这一想法写出来QUQ

评论(1)
热度(37)

© 尘缘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