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书人说,故事终了。


啊沫/叶黄only的主页/

【叶黄】因你为你,你(中下)

字数:2545


黄少天卷卷自己的发尖,那块还留着之前没剪干净的黄发。

几个月时间过得快如箭,黑色快要重新占领他的头发。他的成绩排名从倒数又跳回正数,老师进来口顺的反面教材名字次次都看要脱口而出又不得已赶紧止住,突兀的停顿与词语的变换还会惹来许多同学的哈哈笑声。

黄少天还是会跟着打打架,只是次数从一周手指脚趾都数不过来的次数,降为一个月大概才参加个一次,脱离不良已愈发接近。他依然在荣耀里跟一叶之秋满世界闹腾,惹来各大公会的抱怨埋伏却对他们两个无可奈何。

中考临近,就算排名靠前的黄少天也不禁开始紧张。人是真紧张,话也是真多。

每周玩游戏的时间减少,QQ上找叶修的次数愈来愈频繁。不是扯扯东家的绯闻就是谈谈西家的政治,这令叶修扶额怀疑当时的自己到底在想什么,想什么才会去激励这个烦死人的小屁孩。

“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你在吗在吗在吗?!!“

自从跟一叶之秋混熟后,黄少天自然而然用了之前从索尔萨克那里学来的称呼。而且越叫越顺口,没事有事就老叶老叶在一叶之秋面前刷刷存在感,黄少天那手速秒秒钟吵死叶修。

“干嘛?”

“你觉得我下周中考能考好吗!考不好怎么办啊,没考进我的目标怎么办啊,那我的面基计划不就泡汤了。好方啊好方啊好方啊,感觉最近都要学吐了要完药丸药丸感觉我整个人都要完了。明天啊——未来啊——人生哪里来得光明啊——啊——“

“夜雨啊,游戏房间132416,速来。”

“真的假的怀疑自己学习学到眼花?!!真是难得老叶你竟然自发主动约我PK!好嘞我来了!你等着我马上就登进去了!!!我马上就把你打开花!!“

这次的一叶之秋真当一点水都没放,游戏倒数321一开始就马力全开。黄少天这躲那窜坚持不到三分钟只带走一叶之秋十分之一都不到的血量倒地不起。

“厉害啊老叶,感情之前你都没用过真水平啊。刚刚那手速太吓人了,还有那连招连得差点就让你连到十招了,但是想不到被我破了吧!但是你别以为你在三分钟之内把我打死我以后就怕了你了,看我再练个三四年!“

黄少天叽里呱啦说了一大推,死了复活重新开打死了再复活,叶修就这么陪着黄少天打了一下午,听着黄少天从近事扯到童时故事再到邻居小姐姐卖花姑娘等等。

夜雨声烦又一次被打趴下。

“放松点了吧。”

一叶之秋扛着战矛盘腿坐在那没血了的剑客旁边给自己刷血,夜雨声烦点了原地复活从地上跳了起来坐到一叶之秋旁边。现实中的黄少天看一叶之秋吃药补血,甩甩手,起身从零食柜里拿了包饼干吃吃。

“嗯,手有点酸。”

“那可以安心学习了吧,不论成功或是失败,你都是你。一场中考证明不了什么,正如以前当校霸的你就代表了你是学园里的恶棍。“

“好吧,看在你这么相信我的份上,等你来了我请你吃雪条好了。”

夜雨声烦站起身来拍拍一叶之秋的肩膀,退了游戏。

 

伴随着教室黑板上的中考倒计时减少,黄少天迎来了他的中考。

考完试扔了书扔了包,浪了一周的黄少天得来自己成绩单迫不及待就上了网敲一叶之秋的小窗。

这会儿倒是发了第一句第二句还没发出去,对面就一表情回了过来。

夜雨声烦:

-老叶老叶老叶你在啊。快来猜猜猜猜猜猜猜猜猜猜猜猜猜猜我的结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算了我觉得我的雀跃肯定藏不住。

-老叶你直接说你准备什么时候过来吧。

-[表情]

 

一叶之秋:

-票早就定好了,今天下午的火车,明天早晨到。

 

夜雨声烦:

-!!!!!!!!!!!!!!!!!!!!!

-这么准时?!!!

-老叶你就不怕我考不上这票浪费了啊!

-怕你迟到没想到你来得这么快!精神可嘉,我都还没有准备好!

-你说一声明天几点我去火车站接你!然后带你去吃好吃的早点,你肯定不知道我们这边早点有多好吃!

 

一叶之秋:

-你说你会考上,那肯定会考上。

-是是是,那明天就拜托夜雨大大啦。

 

两人换了号码名字与照片,叶修说着在整理东西黄少天便不去打扰。

放下手机,他在原地愣了几秒,接着直接哈哈哈笑出声扑到床上。卷起被子滚几圈,朝墙上扔几下枕头仍不解他那藏不住的喜悦。吵闹惹来母亲的敲门询问声,他开了门什么都不说抱抱母亲,就捞起篮球往外面跑。

他太兴奋了。

一想到明天早晨就可以见面,他就忍不住想大笑大跳。身体里几亿颗细胞都不能将他所有的愉悦给消化,将激动给平复。他想到小学时春游的前一天,得知小升初成绩时,篮球校区比赛获胜,往年种种令他情绪激昂的时刻,大概都无法与即将见到一叶之秋,或许该说是叶修,来的激动又紧张。

黄少天拍打着篮球,在空无一人的篮球场中独自拍打,投篮,捡球。

上午的太阳说晒不晒,说不烈却也将少年的脸颊燃烧得通红。他的眼睛闪烁这光芒,如同他身上被太阳照得闪烁的汗珠。

“哟黄少一个人打球啊。”

“没有啊,现在跟了你们可不是四个人了?”

黄少天投进一球,朝走过来的三人挥手击掌,咧咧嘴笑得很是灿烂。

“哈哈哈哈哈哈,行,来分组不。”

“嗨呀,今天黄少你是吃了什么药打得这么猛!“

“还笑得这么诡异,女朋友要来见你了?”

比分逐渐有一边倒的趋势,跟黄少天相对的那两青年马上开始嘴上互怼。黄少天半蹲着拍打篮球,一个转身从左边冲过一人防线的同时将球传给了队友。那边默契的一接一投,又是两分。

“嘿秘密!”

“肯定是女朋友!”

“怎么不说是游戏哟!这小子最近不是沉迷荣耀吗?仿佛恨不得把荣耀抱回家当媳妇似的。”

四个人笑语之间又打了几场,直到太阳慢悠悠爬到头顶,晒得热得众人实在不行,大汗淋漓的几个人挥挥手回家洗澡吃饭去了。

黄少天站在浴室镜子前,发梢处的一点黄该是要去剪掉了。

可能在大多人眼里,与一叶之秋,或者该说是叶修不过是网上认识才不过半年的陌生人,不过是一次普通的面基何来如此欢悦。照一次见面就这么兴奋,那那些在漫展上一次能见多少写手画手太太,岂不是要如火箭喷火只飞宇宙那般情绪激昂?

不同的,不管是从性质还是人物来说,都是不同的。

若不是那个时候遇见叶修,大概也不会有现在的黄少天。在过去那段不仅他父母老师同学讨厌他,连他自己都厌恶唾弃叛逆中无情无心的自己的时光中,有那么个人告诉他,没关系的。在最亲近的人都谴责他的不孝不懂事时,屏幕那头的人说不怪你。

就算那些只是口头上的安慰,但这些话语,为在迷雾森林中独自徘徊的少年点亮了前进道路的灯。黄少天不知道森林的出口,回不到森林的入口,漫无目的在这个大迷宫中选择堕落。那个人给予了他希望,给他继续挣扎的理由。

他说,既然自己找不到路程的终点的话,那我给个终点如何?我帮你找个继续努力的目标。

叶修无疑是不同的。



---TBC.



评论(1)
热度(107)

© 尘缘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