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书人说,故事终了。


啊沫/叶黄only的主页/

【叶黄】因你为你,你(中)

字数:5346


在新手村忙活了几天掀起一个话唠剑客总是强野怪的热浪,黄少天手下的剑客终于可以踏入下一个区域。他可算是迎来第一个副本,冰霜森林!

副本门口聚集了许多招揽队友的玩家,黄少天瞅着一队伍没看见他就跑且还差一人,赶忙申请入队。

“嗨人齐了齐了!快下本!!”“终于凑齐了!”

“大家好呀!我是第一次玩这个本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还麻烦请告知一下!虽然到时候我自己也会找出来,但如果有人能告诉下的话可比自己观察简单多啦,而且游戏页面在这里我也懒得缩小找攻略了。”

黄少天跟着队伍打招呼后顺势聊天。他现实生活中待人一向热情,更何况这会儿隔着屏幕说话,你不认识别人,别人也不认识你。爱游戏的都是同道中人,因此黄少天说得更加起劲了。

队友之前还热情的回复个一两句,对黄少天的技术加以称赞,抱大腿抱小腿啥都给抱住。对黄少天的指挥也是顺从,副本前期进展得很是顺利。

毕竟是不认识的人,话多了,便该觉得烦了。四个人取下耳机在自己的讨论组里议论纷纷,无非是“这人怎么这么吵”“话怎么这么多”“虽然厉害,但略受不了。”“待会儿踢了吧……我的耳朵好累心也好累”。

黄少天是有自知之明的人,他说了几句话没人回复后,他差不多猜到了情况。拿起书桌旁边的水杯,喝了一大口也不说话了。他不是没有想过对方会嫌弃他烦,只是没想到队友隔离他会隔得这么快。这才一半的副本都不到啊!小boss还没打到啊!

以前游戏他还会控制一下自己的嘴巴,但最近学校初三升学的压力和家里身为长子的压力已经让他憋了很久了。刚上来游戏时又都是在新手村一人闯荡抢怪,跟其他玩家的对话又是只有那短短几十秒,所以也没有委屈自己嘴巴的必要。现在该到多人刷副本还真是有点愁啊。

算了,反正这种事也都习惯了。

不出意外地,打完副本就被踢出来了。黄少天手指敲敲桌面,指挥着夜雨声烦在副本门口走走停停也不知道该干什么。话多的一半原因能让他更加集中精神,但是组队说太多又会很尴尬。而且新手村抢怪这个风浪还没有过去,许多人都不乐意带这个以前抢过他们野怪的人。

干脆一个人刷本吧。刚刚一局已经让他知道副本的难度并不是很大,一个人并非打不过,只是有些耗时。但是现在这情况也没办法,那就这么上吧!

黄少天这么想着准备开始副本。

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让他即将点上副本的鼠标止住:“哟这不是那个挺厉害的小剑客吗?”

“一叶之秋?!!!”熟悉的声音让他转身还没看清游戏账号名就能认出人来。

撇开第一次抢怪不成还被打死的经历,黄少天在之后的游戏时间里也遇上过他。第二次依然不出意外的被打死了,然后对方说了句不错啊这次多坚持了六秒。之后可能还遇到过三两次,抢怪都是以失败为结果,还留下了没血的夜雨声烦在地。

两人的游戏时间不太一致,导致黄少天遇上一叶之秋的次数屈指可数,于是加了个游戏好友。

若说之前三四次都是碰巧偶遇,那自从加了好友之后的七八次相遇都是黄少天一见一叶之秋上线就去蹲他。有时候是直接冲上去打,有时候埋伏袭击,还有少数就是单纯的打打招呼和平打怪。

接触了一段时间,黄少天才对这位玩家有了点全新的认识。

比如他慢悠悠的刷怪展现出来的手速都是假的,真正的手速未知。一叶之秋玩荣耀的时间要比他早因此经验充足,打败他这种新人简直小菜一碟,但像自己这种不怕死的倒是见得少。操作意识这些就不说了肯定是在自己之上,游戏技术非常值得学习!他的话虽然不如自己的这么多,但是打击人的垃圾话质量杠杠的(虽然说出来的都是事实)。

距离在新手村最后一次过招,两个人已经有好些时间没有见过面了。一部分原因得归罪于等级,黄少天还带着夜雨声烦在新手村忙活着,一叶之秋已经到二十级走出城镇了。

“哟,好久不见。在这里找队伍呢?”黄少天探探头,瞅见跟在一叶之秋身后有另外三位玩家,看样子是一队人。至于是现场东拼西凑的还是好友一起开黑的就不得而知了。

黄少天点点头又摇摇头:“刚来的时候遇上一队伍大概是没被我抢过野组了我一起打副本,结果因为游戏中途太吵,现在给踢出来。再找个队伍不太容易,而且有可能再被踢出来感觉很麻烦就准备自己一个人刷本了。刚刚试了试一个人通关倒也没什么问题,就是比较耗时间。”

末了,又问道:“你呢?组队打本?还缺人吗?需要一个乖巧的剑客吗?”

“你为乖巧?这怕是要改变了乖巧的定义了。”黄少天似乎能听到对面的男声笑了笑,“现在打本大家互相熟悉下,待会儿可要去抢个大boss。小剑客抢惯了新手村的野怪,这次要不要跟我们试试个更加刺激的抢怪活动啊。”

说话间一叶之秋把入队邀请发了过来,黄少天想都没想点了确定。

“我以为我专门抢别人小怪已经很不道德了,没想还有更不要脸的在这里。在下自愧不如,实在是佩服。”黄少天打闹间顺便瞧瞧另外三个没发声的人,一个神枪手,一个枪炮师,还有一个法师。

“这小子说得太对,要是老叶称第二不要脸的,没人敢说自己是最不要脸的。这人啊,猥琐得很。小伙子你以后可要当心啊。”接话的是那位法师,索尔萨克。比起一叶之秋,给人更为老茧健壮的感觉,还带一丝口音的韵味在里头。

“论猥琐流可没人敢跟你比啊老魏。”

“不敢当,老夫的那些小九九哪里比得过你年轻人的伎俩啊。“

“哥的那个叫战术。”

“行了行了你们,开快副本去吧。待会儿可别错过这次野图boss啊。”

劝架的是一直站在旁边看戏的神枪手秋木苏,给人要比前面拌嘴的人要沉稳温和许多。不过第一印象通常都不可信,比如刚刚那个索尔萨克给人很有独当一面又冷酷的气息,没想到竟然是很容易亲近的人,还能跟一叶之秋斗起嘴来。

黄少天已经知晓这几个人三次生活中定是相识,他在等待页面加载时往后一靠,仰头伸了个懒腰。不知道能不能插得上话啊,应该不会像刚才那组队一打完就踢人吧,应该不会后悔带上夜雨声烦去抢boss吧。虽然技术肯定没他们那些老手好,但至少还是有一些在的啊。

“好了开本了大家都严肃点啊,这次有个新人在老魏你可控制下自己的猥琐不要太丢脸啊。“

“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啊!”

黄少天拍拍脸冲着第一句话为自己加油打劲儿不拖后腿,听到后面好像不太对啊。

站在最后的枪炮师咯咯咯的笑起来,大概是想继续怂恿怂恿看好戏时,被秋木苏给打住了。

一叶之秋把大致的打法告诉黄少天,不懂的地方加以演示。他的技术很好,耐心与讲解也很好,这让黄少天对这人的好感是唰唰的往上加。黄少天有游戏基础,学得快,跟几个人混熟的也快。得知队伍里除了沐雨橙风与自己同龄,其他三人皆就读大学。一叶与秋木苏都是大一,而索克萨尔则是大四。

跟着几大神下来副本推得很快,黄少天一路上叽叽喳喳,这比与刚刚四个人推得爽快多了。虽然还是被嫌弃话多,但是有一叶之秋的对阵与索克萨尔的添油,另外两个人看戏般的也就这么笑笑过去了。

打完副本后五个人又当着众公会的面,硬生生把boss给牵走了。气得大家只想打人,但是五个人逃跑简直像开了挂似的簌——的下就没影了,只能独自憋屈,在世界上大骂五个不要脸的人。

黄少天乐得在世界里回复个略略略就放过他们不怼了。

“那我和沐……ch雨橙风先下了,她快升学了我帮她再补补课督促睡眠。下次抢boss再聚啦。”“拜拜!”秋木苏与沐雨橙风分完材料便下线了。跟着下线的是索克萨尔:“诶唷我还有个报告明天要交,我也走了拜拜拜拜。”

“那我们PK吗!”黄少天看他们走了立马转头,十分有战意的跟一叶之秋挥挥手中的剑。

“小朋友不去学习睡觉吗?”

黄少天被突然抛来的问题砸晕两秒,接着马上打哈哈想糊弄过去,东扯西扯了半天见对面不吃他这一套,才慢吞吞又有些沮丧的回复:“感觉没意义了。“

 “因为成绩降了?“

“成绩降了,老师的偏见,家里刚出生的婴儿,同学幸灾乐祸的嗤笑,父母沉重的寄望和日常叨叨。反正就是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都突然混在一起了,理不清也不想理。我受不了了,逃还不行吗。然后想着去当个不良少年,结果我心那股正义之气憋不住啊。打架都是为帮助被欺负的学生,别人过来惹我越我底线了我才打回去。我保护自己被别人打伤了,他们还来说肯定是我这张嘴惹是生非。我能有什么办法,我也很无奈啊。现在真人不怎么打架了就来游戏里找人PK咯。“

黄少天一下把心中委屈都给倒了出来,等了许久都没见对方回复,感觉有些失落又难堪准备找借口尴尬的跑掉,”哎你要笑就笑吧,要嫌弃就嫌弃吧。我不管了我要去抢怪或者竞技场找人打架去了。“

“你等等,回来。”长矛直接戳住夜雨声烦把他拖了回来。

“哎——你才等等,你的战矛戳到我掉血啦!!!”

夜雨声烦被一叶之秋拖着,一屁股坐在地上惹来黄少天不满的嚷嚷,转过头游戏页面展现的是一叶之秋的战甲。黄少天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这是意想不到怀抱。游戏里的效果生硬又奇怪,放大了的战甲看着疙人。这种拥抱大概非常的不舒服,黄少天抛开掉血后的第一个想法竟是评判拥抱的舒适程度。

一叶之秋拍拍夜雨声烦的脑袋,也有可能是摸,但是在游戏中人物生硬的动作导致无法判断。

“我有说要笑你吗。这些事情又不是你想发生的,没人该怪你。你的父母不过是对你期望太高……“

一叶之秋接着又说了几句安慰的话,黄少天听着前两句,后几句脑子里重点又回到游戏人物上去。明日荣耀头条新闻,网游大神一叶之秋竟然在大晚上像抱着一团肉饼似的抱着另外一神秘游戏玩家。定眼一看坐在地上被抱着的原来是新人村抢怪大盗夜雨声烦!难道两人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一叶之秋是做了什么!

等等等等,黄少天在自己脑子里刹住车。却忍不住笑了起来,跟着笑声一起的还有他的光剑。

一叶之秋没躲过这一突袭,掉了些血。

“这是刚刚你戳我的报复略略略!!!!!还有啊,我可是堂堂剑客夜雨声烦,坚强得很!就是瓶颈时期有点堵住,但是我很快就会走出来的!最后还是谢谢你的安慰啦!”

另一边,坐在电脑前的叶修揉揉自己的头发轻笑几声,这小少年可真当是有趣。他点了烟,吸一口再缓缓吐出:“如果你因救人而打架被别人误会,你下次看到有人被欺负的时候还会挺身而出吗?”

“什么?突然问这个干什么?看到有比我弱的人被欺负我当然要站出来帮他们啊!不可能看着他们一直被打被欺负吧!这都能无视的人他们还有良心吗!”

“那游戏中你被打败后许多次会失去玩游戏的热爱吗?”

“一叶啊……如果我是这样的话,那你现在还能见到我吗?我可是要将那些把我打败的人打回去!所以一叶你等着,我总有一天会打死你的。”

“行啊,你可以试试看。那最后一个,如果那些因为你成绩下降打架从三好变成什么都不好,而看不起你嘲笑你的老师同学,你会让他们继续笑下去吗?”

“当然不能让他们再这么狂妄下去了!哼哼让他们再多笑几天,等我这几个月把前面落下的内容都给补回来!学习体育打架游戏,他们一样都不及我,看他们怎么笑!下个考试,嗯也许可能时间有点紧张,下下个考试就要……啊……“

黄少天在这边热血昂扬的将一叶之秋的几个问题回答后才发现似乎自己掉进了什么坑了,一时愣了几秒不知道该怎么动作。在有动作前那边的人笑了。

叶修一手乘着脑袋:“目标很好,游戏学习我都可以指导你,怎样?要不要考虑下计划将目标实现啊?“

“除去这个目标,四个月后你要是考到理想的高中,我过去给你庆祝如何。嗯——不过面基这个也许没啥吸引力,或者我花上一天时间陪你打……“一叶之秋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打断。

“面基!面基就很好了!这有个免费的指导老师不要白不要!你等着,我天天找问题为难你!我可是一努力起来自己都害怕。所以我真要考上了你不准驴我啊。你驴我的话我就在线上天天埋伏你!QQ也给你刷爆烦死你!看你怎么逃!“

一叶之秋在那边假装吸了口凉气呈恐惧态:“那可真糟糕,就算当天火车站被炸了我也要赶过去看你。好了现在你可有得好忙了,回头再跟你PK啊乖。”

“你等着我回来把你打得满地找牙!”

“好好好。”

黄少天下了游戏在转椅上盯着电脑桌面发了一会儿呆,反应过来后高兴的扑到床上打了两个滚。不仅是为一叶之秋给出的那个约定,还为自己重拾了奋斗劲儿而高兴。

他从床上蹦跶起来,打开被抛了好久的教科书与作业本。

 


晚间的风从开着的窗户中涌进,吹起窗帘。温和的月光与路灯投进房间,让漆黑在这个小空间中褪色。

黄少天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细想这一日所发生过的,这一日与一叶之秋有关的。

这次的副本与野外抢boss让黄少天对一叶之秋有了新的认识。

他的战术很厉害,对每个人的位置的布置都跟进攻方式特别相符;他的协助会来得很及时,每次扔过来的敌人或是小怪都恰到时机,一点都不突兀。他很耐心,会指导新人,会不带颜色看人。一叶之秋会嫌弃自己这个话唠烦却不带偏见的说不稳重,而是注重在游戏技术上的认可,给予进步的方法。还有他逃跑很快,没见过这么能跑的战斗法师。

他真是个很好的人。

黄少天在脑子里又重复了几遍这句话。

在睡着迷糊前黄少天决定明天要更加用工的看书,没法把全部落下的内容补回来,但至少比一无所知要好。而且一叶之秋也答应过他如果他哪里不懂,可以上网找他,能有个理由找他,还有什么不好好学习的理由!

他想自己为什么会成为小混混,为什么会沉迷在游戏中,大概就是还没长大的小孩心理,想得到大家的重视。成为不良后的他依然是老师同学口中的热点,只是从赞扬变成了反面教材,从被崇拜变为了嗤笑。

他不过是个普通的初中生,他想要得到父母的认可,也想要得到老师同学的认可。他想要付出努力表现自己,只是一时糊涂方法错误。一时撞了墙壁掉进走不出来的漩涡,可是只要有人愿意拉他一把,相信他一下,他便又敢于勇往直前。

他想要变得厉害,想要厉害到可以与一叶之秋同行。不管是在游戏中的,还是学业中的,他都想,也会成为一叶那般厉害的人物。

就算说他是为了与一叶之秋面基而学习也没关系,就算父母老师总是叨叨他变得越来越糟糕也没关系,因为以前那个努力的黄少天又要回来了。

他是谁啊,他可是黄少天啊!

TBC.

评论(5)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缘不散 | Powered by LOFTER